代码改变世界

64位XP操作系统下访问Access数据库的问题及解决

2006-05-30 20:46  Colin Han  阅读(12708)  评论(3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刚刚新买了64位的新机器,匆匆装上一个64位的XP,体验一下新机器的感觉。
结果一路问题多多。先是安装盘不能自启动。不知道微软在做什么?VLP版DVD中包含多个版本的XP,但是,只有32位的可以自启动安装,64位版需要先将iso文件刻成光盘,然后安装 晕,好在我先看了说明文件。)

然后,是UltraEdit和WinRAR不能正常的注册右键菜单,Windows流氓软件清理大师无法正常工作

接着是VS2005的序列号没有自动填入,不知道为什么。印象中在32位机器上安装的时候是自动填好的。  

最郁闷的是:使用VS2005新建一个工程,连接到一个Access 2003建的数据库。运行时,在Fill数据时直接产生Microsoft.Jet.OLEDB.4.0数据库提供程序没有注册的错误。

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
The 'Microsoft.Jet.OLEDB.4.0' provider is not registered on the local machine.

经多方检查,似乎数据引擎已经注册良好。四处打听也没有什么结果。那个郁闷…………

最后,通过一些官方途径,才了解到,原来这个是微软JET数据引擎的兼容性问题。解决方法,只能是让程序编译成32位版运行。

修改方法:
    打开项目配置管理器(Configuration Manager),将项目的运行平台(Platform)修改为x86。如下图:



重新编译,运行。